• slider image 42
  • slider image 43
  • slider image 44
:::

校史簡介

樹林簡介 / 2023-09-11 / 點閱數: 2569

樹林國小座落於桃園市觀音區樹林里,回溯歷史,於民國四十九年時,為配合政府開發新的活水源頭----石門水庫,而行遷村設校之壯舉,將貯水區上游—阿姆坪的居民,遷徙至觀音鄉安置,也因此才有「石門水庫,移民新村」,即「樹林新村」之名;同時為便於兒童就學,特於同年三月成立「草漯國民小學樹林分校」,並於同年十二月獨立設校,從此開啟樹林國小之教育新里程。

創校初期,蓽路藍縷,荒涼簡陋,幸蒙政府推展地方教育之德政及熱心教育地方人士全力支持下,在首任校長古恩通先生及全體老師的努力下,校務蒸蒸日上,各方面頗有績效,全盛之時達到十二班的中型學校。然於民國六十四年時,政府為配合國家經濟建設,編訂觀音工業區,本校百分之八十的學區被編入工業區,所有居民必須遷村,因而學生數遽減,如今僅剩七班,學生數一百多人的迷你學校。

相較市區學子,此地學子雖有廣大的遊戲空間,但更需要拓展文化視野,增加學習資源。這裡的家長大都忙於生計,致使無暇參與學校相關親子活動,但近年來在校長及全校同仁努力之下,家長已經慢慢關心學子的課業,並陸續參加學校辦理之各類活動。

本校校地共計2.1066公頃,學生活動空間寬敞,校園花木扶疏,環境清幽。唯因地處海邊,海風長年吹襲,諸多遊戲器材、教室設備易鏽化破爛,不堪使用,讓校園更顯空盪,但在校長帶領同仁努力之下,努力爭取各項經費,積極營造優質的校園環境,以利教學活動之進行。

img